close

之前跟大家分享過臉部防曬,這次的都是身體防曬的心得。雖然我不是那種追求一定要白得像牛奶一樣的白皮膚,實在很不喜歡身體顏色不均勻,衣服脫下來跟身體其他地方顏色差一大截就很糗。

 

身體防曬我也不喜歡噴霧式的,討厭噴霧味道很重,而且防曬效果看起來一堆++++但實際使用起來覺得並沒有特別好。加上小小一罐噴沒幾次就沒了,換算下來還是乳液式的比較好用跟划算。所以現在防曬幾乎都選SPF50還有留意PA、防UVA、防UVB等等。

 

vDZsx2o.jpg

這是我在用的幾罐~

看底下質地由左至右,Banana Boat> Suncut >安耐曬>雅漾>薇姿 五罐

 

zGkOoyG.jpg

質地單純來看有比較水感型的也有比較乳霜狀的

這幾罐除了薇姿(比較新)的跟Suncut(他們家是噴霧比較有名)比較少看到版友講之外,其他應該都蠻常看到的!可能大家都用過!

 

 

1、薇姿超清爽沙落高防曬乳液200ml SPF50+ UVB+UVA  PPD25

  

sUQgJGk.jpg

就是好用又大碗防曬黑馬

以前臉過敏的時候有用過薇姿的臉部防曬,當時印象還不錯

身體防曬沒看過,但這罐一罐是200ml超大容量整個覺得很划算

除了這罐還有一個水逆防曬乳,另一罐比較主打防水防汗海邊用的,但基本上本人沒有在玩水的XD 所以買的是沙落防曬。

 

我個人是非常討厭黏膩感跟奇怪的味道,薇姿這瓶壓出來有點像乳液的質地,味道是有一點點香香的,不過聞起來不是那種討人厭的防曬乳味 

最近苗栗跟蘭嶼我跟我妹都擦這罐,200ml狂擦!! 

aLODRZ1.jpg

 

蘭嶼真的爆熱,島上完全沒啥屋簷遮蔽,我陪我朋友他們去潛水然後我島上觀光

一下港口就是整個背在燒~~~~~~

整天只能用汗如雨下來形容,但很高興回家拖鞋、洋裝脫掉,沒有跟顏色差一大截,甚至可以說是沒有色差,真是感動得痛哭流涕(太誇張哈哈哈)

另外必須誇的是,雖然我不是買水逆那罐但擦起來還滿抗汗的

不會黏黏的,剛擦的質地超清爽,是比較水感不厚的,補擦也是清爽

騎車皮膚碰皮膚的時候不會覺得噁噁黏黏的XD

 

回購率100%,我希望他會一直賣,因為200ml太划算了啦

 

2、Avene 雅漾全效清爽身體防曬乳100ml SPF50+ UVA protection

 

Eh7Tday.jpg

這支擠出來是有點偏膏狀,不是水潤感的,還算是好推開,

但是!它推開之後會有種身體被防曬乳包住的感覺,雖然不是非常厚重,但有種就是流了汗之後在身上乾掉那種微微的感覺。我比較不喜歡它的味道,聞起來人工香味還蠻重的。不過就防曬力而言還不錯,用它出門幾次也沒有明顯曬黑,若是不在意微厚重感以及味道的人應該會覺得蠻喜歡的。

但這罐用量不得不說實在太不省了,我覺得跟質地也有關係,要多推幾次比較好推勻然後泛白感比較重。

 

大稻埕玩一下午跑去等看夕陽,那天也是熱的要死,回家肩帶處沒有黑!

 JyZejzi.jpg

回購率60%,相比之下單價偏高,質地氣味不討喜,但防曬力不差!

 

3、ANESSA 安耐曬金鑽高效防曬露(金瓶) 60mL SPF50+ PA++++

 

KIDOr4Q.jpg

質地最水感,薄擦就好

改版之後的覺得比較好用,擠出來是像水狀的,抹開之後也沒有以前的黏膩感,也很快就吸收了,吸收之後摸起來會有一點點沙沙的感覺,好像形成一種保護膜的感覺,比舊版的黏膩感好一百倍。而且沙沙感我自己是不討厭,比起黏膩沙沙實在是不算什麼。因為水感的關係,補擦起來也不會有越補越厚重的感覺。

舊版的擦起來很厚重,而且一定要用卸妝油才勉強卸得掉,改版之後擦起來沒以前那麼厚重,也好卸很多。

擦這罐這罐基本上認真補防曬的情況下是蠻少黑的,但唯一我只有一次曬黑是在腳的位置,夾角拖的地方有曬痕。

 

舊版回購0%,新版回購率90%,把舊版我不喜歡的缺點都改掉能再便宜一點更棒!

 

 

4、高絲 SUNCUT 曬可皙高效防曬隔離凝露(防水型) 100ML SPF50+ PA++++

 

AZMuCQ9.jpg

這罐擠出來是像露狀的,其實我自己是最喜歡偏水狀的防曬乳的,因為推開會有不像擦了防曬乳的感覺。這罐很好推開,吸收力也算很快,也不會泛白。但這罐有點點讓我小失望,擠出來是水露狀沒錯,推開也很順利,但推開之後會有微微微微的薄膜感,不是說很黏,可是流汗之後就沒有像薇姿或安耐曬那麼清爽,不過還是比前面雅漾那支好多了。可能只是我當時看到這麼好推開,心中預期是那種完全無感的水感防曬,但實際推開跟當時心裡想的有點落差感所致。

防曬效果我覺得也還不錯,沒有讓我曬黑。

 

回購率70%,CP高防曬力OK,雖然推開的感覺不如我預期,但不會泛白有加分

 

5、BANANABOAT 香蕉船 淨日清爽防曬乳液 90ml SPF50 PA+++

 

OQR1fBw.jpg

這罐....只能說廣告做太大~實際用起來質地我真的不太喜歡
很認真把它抹開之後,我只能說超級黏膩(好啦可能我誇張了啦)!上次出去玩擦在腳上,我有種整雙腳被不曉得什麼東西纏住的感覺。而且有黑!
但這支就算完全不會曬黑我應該也不是很想再使用它了....

回購率0%,啊就真的不是很喜歡,現在這瓶都用不完了,不會想回購

 

 

推薦度:新安耐曬=薇姿> 雅漾 > Suncut >>>>>>>> Banana Boat

 

整體使用下來,不管是味道、厚重感還是防曬力,我自己是最喜歡薇姿跟安耐曬兩個不相上下,不過價格比起來薇姿就便宜大碗,夏天會燒掉好幾罐防曬無形中都是$$$呀!!!算一算也不比保養品划算到哪~然後基本上不是很推薦banana boat 啦,就真的是味道跟厚重感都讓我很不喜歡就是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Mirand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