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整理家裡的空瓶,突然發現我竟然留了這麼多空瓶沒丟

想說要丟之前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使用心得

拜託不要覺得我髒啊啊啊,因為保養品的瓶瓶罐罐我都丟在一個大紙袋

覺得它們很乾淨就沒特別去整理了

今天一看發現我化妝水竟然用了這麼多不同的牌子!

01.jpg

 

雖然很多人說化妝水是可以省略的步驟,

我也實際試過跳過化妝水直接上精華液

但對我而言,有化妝水反而是讓我的皮膚不管保濕度還是穩定度都更好

所以我覺得我還是會投資在化妝水上的

 

我的膚質是混合偏油性

很容易長粉刺,生理期來前偶爾會冒痘

換季兩頰容易過敏、乾燥會癢

 

02.jpg

*KIEHL’S 契爾氏 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

 

這瓶我回購幾次了,這個質地是水狀的

聞起來味道也很舒服,換季的時候用它也很舒服不會過敏

用起來就是還OK,沒有特別保濕,但皮膚會蠻穩定的

後來看了文章說如果花瓣在裡面都不會腐壞

那它是不是加了很多防腐劑之類的,想到就覺得怪怪的

勿戰!我沒有說防腐劑對臉不好,而且我用起來臉都很穩定沒問題

只是因為它沒有特別保濕,我後來就沒再持續回購了

保濕度:★★☆☆☆

回購率:50%

 

03.jpg

*Lancôme 菁萃亮妍能量精露(水潤型)(圖片)

*Lancôme 菁萃亮妍能量泡泡精露

其實我不是很確定它們是不是新舊款,是櫃姐這樣跟我說的

就當作它們是新舊款好了,放在一起說

能量精露我之前有發過文章跟大家分享過了

它壓出來的時候是露狀有點像凝凍,但推開立刻就變水了

很保濕聞起來有一個很舒服的清香草味

濕敷也很棒讓肌膚很飽水,會有提亮的感覺

它後來改版變成「菁萃亮妍能量泡泡精露」

(妹妹很喜歡後來拿去用 我就沒留空瓶了)

我也有買過一次,它倒出來是水狀的,裡面有添加精油

神奇的是擦在臉上卻很清爽,保濕也很好

不過我還是喜歡它凝凍的質地多一點~但新版確實有變比較保濕 

保濕度:★★★★☆

回購率:100% (舊款) 60%(新款)

 

04.jpg

*台酒生技 酒粕精粹逆齡活膚青春露

我沒用過SKII青春露無法比較它們的差異

當初是朋友說跟SKII不相上下的好用,價格又便宜很多就買來試試看

質地是微微濃稠的水狀,推開會有一點點粘稠但不會不舒服

吸收力不快要稍微等一下,保濕度還算高

可是我發現我用它會長大顆痘子!

不是滿臉長很嚴重那種,但就是偶爾會冒出痘子來

後來都那它來擦脖子腿手臂這些地方

可能是不適合我的膚質吧

保濕度:★★★☆☆

回購率:0%

 

05.jpg

*MUJI 無印良品 敏感肌化妝水

這瓶的質地是水狀,沒有特別的香味,保濕程度普通

要達到保濕程度要靠後續的保養

當時買它是因為皮膚不太穩定

用了它的確皮膚沒有再有大毛病

不過加分的效果就是平平

用了皮膚不會變好,但用它也不會變差

但它價格算便宜,我對它也是不苛求了啦!

保濕度:★☆☆☆☆

回購率:30%

 

06.jpg

*shu uemura 植村秀 全能奇蹟金萃精華水

(圖片是新開的,舊的上次剩一點帶回家用就丟了)

這瓶裡面有添加精油(圖片裡面看到霧霧的就是),倒出來是水狀

推開之後剛開始會有一點點黏,不過非常快就吸收了

味道有點香,但是還可以接受的程度

因為有添加精油的關係,保濕度很足

也不會令我長痘或是過敏

保濕度:★★★★☆

回購率:70%

 

07.jpg

*Estée Lauder 雅詩蘭黛 微分子肌底原生露

這瓶我不曉得是不是該放在這邊說

我第一次買是在國外,櫃姐說就是洗完臉直接用

但回臺灣之後,台灣櫃姐又說它是前導液,前面還是要搭配化妝水(?)

質地是水狀,可是倒出來會有點滑滑的

擦到臉上很快就吸收了

當初在國外第一次用它真是驚為天人

大概用一個禮拜皮膚就有明顯的提亮,持續使用皮膚會很穩定

但就是一直維持在「穩定」的狀態不會再變「更好」

不過我覺得保養品又不是醫美,這樣已經很棒了

保濕度:★★★★★

回購率:100%

 

08.jpg

*FORTE 坡尿酸三重水潤美肌水

高中時會偷用媽媽的保養品,那時就對FORTE印象不錯

這瓶的質地很水,但又同時帶有微微的黏稠感(很難形容...)

擦在皮膚上很快就吸收了,完全不黏膩,保濕度很棒

 

用久了皮膚很穩定,超級保濕,有水嫩水嫩的感覺

素顏也不會讓人覺得暗沈氣色差,皮膚會有自然飽水的感覺

最近換季臉頰開始有點乾,趕快用它來濕敷很快就穩定下來了

味道聞起來超級舒服,每次擦都有深深的療癒感

保濕度:★★★★★

回購率:100% 價格划算太多

 

09.jpg

*FORTE 經典風華回齡柔膚露

這瓶跟玻尿酸的差異我覺得不是非常大

質地也是很水,比較像是蘭蔻精露和原生露的合體版

不過這瓶更保濕,擦在臉上剛開始會有點黏膩感(一下子而已)

 

吸收之後就是很清爽的感覺,皮膚好像喝飽水了一樣

保濕度非常好,但因為我是偏油的肌膚,如果夏天用它可能太滋潤了

可是像最近換季以及冬天很冷的時候用,就非常適合

會讓皮膚也會很穩定

味道的話比較香,有點類似麝香的味道~好像有些比較貴的香氛會出的那種味道

我還算蠻喜歡的哈哈

保濕度:★★★★★ (很想再幫它加半顆星破表)

回購率:90%

 

 

天啊打好長一篇都是文字,希望大家沒有看得很煩

也終於可以把它們好好的拿去回收了....

希望對大家選購化妝水有點幫助囉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化妝水 精華露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rand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